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程雷副教授带领“刑事诉讼法实施状况评估”课题组来我县调研
时间:2015-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7月8,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实施状况评估”课题组组长程雷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一行6人来我县调研刑事诉讼法实施状况,为立法机关下一步修改完善刑事诉讼法提供参考意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两院分管领导、县法院刑庭、我院侦监、公诉、案管、执检部门干警参加了座谈。 
   中国法学会课题组一行分别在县法院、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律师辩护权的保障、简易程序及刑事诉讼法律监督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程雷副教授对我县司法机关执行刑事诉讼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法院实行简易程序案件数量高于全国平均数,有效的节约了司法资源,值得肯定。对我院在刑事诉讼法律监督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立案监督、律师辩护权的保障、羁押必要性审查等方面的做法十分赞赏。他还从刑事诉讼立法原意的角度回答了检、法两家在执行刑事诉讼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