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县检察院与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双联系”企业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四个一”活动
时间:2018-07-10  作者:何世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佳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加强我院对“双联系”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工作,落实“检企联动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党建指导思想,保持党建工作的双向互动和共建共促,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院党组精心指导下,院党总支结合纪念“七一”建党日开展活动之际,组织并指导我院“双联系”非公企业共同开展了“四个一”党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检企党组织互联共建,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给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提供了交流机会,提升了全体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和对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一是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以党的十九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结合我县发展情况以及县委提出的“四区”建设要求开展宣讲。6月29日下午,邀请我县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企业安徽泛太纺织品有限公司、戴杰磨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光泉科技照明有限公司、芜湖夏鑫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恒力电动车有限公司的党组织负责人和我院全体党员共同上党课。院党总支书记王锡虎同志围绕“新时代开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主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策的落实措施,并结合我县发展县情进行了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务实的党课。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派驻检察室党员干部深入“双联系”企业走访座谈交流,并对3名企业一线老党员进行慰问,表达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同时,针对此前“四送一服”走访工作中了解到部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解决措施予以进一步协调。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3日,组织上述非公企业部分党员来到安徽省巢湖市烔炀镇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李克农将军故居、纪念馆,参加我院机关党员党日活动,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李克农将军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受党的指派,打入敌特核心机关,为保卫党中央领导机关的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对我党隐藏战线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增添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含义的理解,激发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地“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先进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

 

 

  四是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3日的党日活动中,在李克农将军铜像前,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张璐同志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仪式后,受邀参加活动的企业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能受邀和县检察院党员共同开展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他们过的一次最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心情十分激动,并对县检察院党组织对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表达感谢之情。

 

 

  缅怀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97年风雨兼程,97年砥砺前行。本次“七一”党的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党组织间的互动,不仅增添了我院与各联系企业的友谊,也给各联系企业之间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