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芜湖县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回头看”活动
时间:2016-07-05  作者:  新闻来源:案管中心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内部监督整改,近日,芜湖县检察院开展了案件质量评查回头看活动,强化评查结果运用,确保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体检,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对20142015年度本院自侦、公诉、侦监、民行、控申、执检等七部门已办结的1030件案件,在去年已评查的基础上,在回头看活动中再次进行全面体检。尤其对去年三级院联动评查、上级院抽查,特别是省院挂牌整改的案件进行重点过,根据各业务条线办案流程的最新标准和要求,检查已被发现的问题是否切实整改,是否存在新的问题,确保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同时继续推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确保办案人员时刻紧绷规范司法这根弦。
    二是一案一表,及时反馈,整改验收。在开展回头看活动中,采取一案一表的形式进行评查。针对省、市院及回头看活动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个案存在的突出问题,由评查人在评查表中予以详细记载。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集中研究制定相关制度,用规范约束人,用制度管人,做到统一整改到位。对于个性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检查到人、到事、到案件,做到整改见原因、见措施,见成效。落实案件整改验收环节,由案管部门对评查过的案件进行验收,将案件质量评查与归档工作相衔接,对于能整改而没有整改到位的案件,一律不允许归档。
    三是通报讲评,以评促优,强化运用。为强化评查结果运用,防止通报事了的现象发生,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案件质量评查报告》,以内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全体干警。针对每一次案件质量评查仍能发现问题的情形,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学习座谈,对部分规定不明确的问题予以进一步细化和规范,杜绝相关问题重复出现。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文书制作质量、加强示范引导,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比活动,2015年度共有六份法律文书被评为优秀。同时,专门召开案件质量评查点评会,由评查人对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实体、程序、文书制作、卷宗装订等方面问题进行公开通报、点评。在点评中,结合具体案件通报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讲解如何才能做到规范执法等,防止屡查屡纠屡犯现象的发生。

  妫鍔″叕寮   鏇村>>
路銆愭湰闄㈢畝浠嬨戣姕婀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绠浠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銆愪汉浜嬩换鍏嶃戝叧浜庡紶姝f灄鍚屽織浠昏姕婀...
路鑺滄箹鍘垮懆鍒婃姤閬撴垜闄㈠紑灞曗滀袱涓氬憡...
路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涗紒涓
  浠ユ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鍏稿瀷妗堜緥鈥斺斺滃璺捶鈥濈瓑...
路鎴戦櫌渚濇硶鐩戠潱涓璧疯法鐪佹敹鐩戞墽琛屾浠
路绾犵悍鍗冧竾绉嶏紝鍐烽潤绗竴鏉
路濡備綍绔嬭冻妫瀵熻亴鑳斤紝淇濇姢寮卞娍缇や綋鍚...
路缃傜矡铏界編锛屼絾璇疯繙绂伙紒
  娉曟不瀹d紶   鏇村>>
路娉曟不鍓牎闀挎潵浜嗭紝鍚戞牎鍥鍑孲AY 鈥淣O鈥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矾涓婏紝娉曟不鍓牎闀垮璁插繖
路缇庝附涔℃潙妫瀵熻涓涓鎵粦闄ゆ伓瀹d紶杩...
路鍔╁姏涔℃潙鎸叴锛屾垜闄㈠紑灞曗滅編涓戒埂鏉...
路鎴戦櫌鍙傚姞3路15娉曞埗瀹d紶
  妫瀵熶笟鍔   鏇村>>
  鍙嬫儏閾炬帴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